若不是祂在我的生命當中出現,我的修學之路不可能走到現在這個境地....

民國98年8月30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辦的那一場穢跡金剛灌頂法會,因為法會前一天從報紙得知法訊,我來不及報名所以特地跑去體育館偷偷地觀禮,想看看什麼是灌頂。那天在觀眾席上聽聞穢跡真言咒後,有整整一星期之久,咒的餘音日夜裊繞在耳畔,隔週的9月6日我便迫不及待地拜見福慧寺的金剛上師,並訴說自己的心聲以及求法願想。此後,全心全意投入穢跡共修三個月後,當年12月27日我們全家大小一起依止欽因老和尚,歡喜發願奉持五戒。記得受戒前一天正好是穢跡共修日,共修結束後正午時分我與同修開車返家,不久,手機響了,電話那頭傳來欽因老和尚的聲音,一再叮嚀與確認並提醒我「明天務必前來受戒」。那時我不免納悶,心想:「老和尚不就剛用完午齋嗎?怎麼不去休息呢?打電話通知這種事,怎麼還要勞駕他老人家?難道深怕我們臨時退卻而不來?」想起這段往事,現在依然深深感受他老人家的慈心悲願──因為離開道場途中道心還沒忘失前,老和尚特意藉由那通電話,主要用意除了加被護念之外,更要排除弟子剛入道的阻力成為往後精進的法緣與道緣。

以前雖然接觸過佛道這塊領域,不過自己任性無知也很隨性,極度不喜歡被種種教條規矩約束,以為自學自修或到處逛逛參學就叫做「學佛」。直到因機緣而接觸到穢跡大法,才真正體會到戒學、定學、慧學這些規矩不只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而是對法身慧命的一種引導。所以活了大半輩子,那時才開始發自內心真誠接受戒規約束。

十年前的今天,歡喜皈依,甘願受戒,正是我人生的轉折,也是生命一個新的里程。憶起這段往事,歷經的點滴感懷,當初欽因老和尚積極主動「打電話」以身示教,後來更是直接影響我必須要更用心體會,以及積極協助老和尚接引眾生。所以回顧十年種種,發覺人生最美的領悟,莫過於「真心以待」

啊!師恩浩盪,你我皆是體字輩同修,將所有的憶念感恩化做修行動力吧!

 

79857060_532991077291337_1275163214518157312_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