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ㄧ直以來想表達重點:鬼神或魍魎是被自己「笨蛋」嚇跑的!

渡化群生的金剛佛豈能任你隨叫隨到?

你沒拿出真心,根本不會出現!

除非你真心想幫助無形眾生,只要你正心誠意對待無形眾生想開導他,祂一定會應願出現。拜託,請你清醒一點,這時候祂不是叫他滾蛋,而是讓他感受自心所感之穢苦,應厭離而生願想....

修穢跡法或其他密法的同修,這是ㄧ個非常重要概念。

 


 

 

呵!再繼續「深觀」我也會心動....

愛欲,因愛生欲如此地迷人,在欲界人間誰沒有那種執著的愛欲,何況欲界天人以欲樂來忘憂?

佛說「人從愛欲生憂,從憂生怖;若離於愛,何憂何怖?」眾生愛欲無止境,修行以斷愛欲為功夫,我肯定做不好。但不想騙自己一副正經樣的背後,其實那份曖昧交錯的追逐念頭卻仍未熄滅,還是有持續不斷的起伏煩惱。

轉換思考角度,自己沒本事斷妄,沒本事求真,卻不斷嘗試想要改變,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難道要輕易放棄它嗎?

想通後,給自己一個很重要的動機,那就是「雖然是凡夫,可是可以做到少欲知足的目標。」換句話說,設定的目標不要太遠、太超出自己的能力,即是菩提心建立在世俗之勝義行,也是不離空性的中道觀。

哈!說這些話的善男子渴求「捨愛欲」能帶來持續精進的動力,但人性人慾壓抑下被禁錮的感覺肯定是不好受。當然,善女人妳還是看不明白的話,於未來,女轉男身得為再來人,去試試看,應該會感同我的話中意。

 


 

 

業力感召無時不在,無處不有。為什麼菩薩見一切有如同火坑,欲證解脫息滅苦的因及苦的緣,這樣的感覺和希求深入佛法後越來越明顯。

 


 

【善觀己者觀心】雜談

 

原文意思是說,六歲童「一幅畫」嚇歪老師,急通知家長到校跟老師懇談,家長詢問之下得知兒子說老師不喜歡他的畫,老師見狀將兒子的畫拿出來說道「我讓你兒子畫他的家人,結果他畫了這個。你有什麼看法嗎?」對於這樣的質疑,這位媽媽趕緊解釋「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家庭式旅遊,我們一家四口在巴哈馬浮潛」。

哈哈哈,這張網路圖,小孩子純真的美感,表達自己當下的天馬行空「境界」,怎麼看都好笑。

我法二執主導了我們的觀察,也必然影響到我們的邏輯判斷或覺知的辨認,破執才能得到真正的定解,一點都不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