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法嗣弟子那麼多,總喜歡強調自己接法殊勝及所傳承金剛法脈最正宗,那又怎樣?緬懷祖師之餘,誰能將穢跡法門中三昧體會之關鍵「戒」貫穿為修證核心,做深入說明和陳述?

查看網路上有關穢跡法及宗門法子的文章,看得到金剛法如何結合戒學思想,要怎樣體驗它、實踐它?我不客氣地說:幾乎沒有!

老和尚看似輕易傳法或給予出家人傳承,主要用意是把責任丟給他,讓他「活在一齣戲中獲取責任感」不斷自我要求去累積自身慧命,講白一點就是「為自己過去生或今世不堪之習為作彌補」。當然,那些出家人還自以為接法和傳穢跡法是在渡眾?

呵!即使出家人與老和尚有師徒之緣,那也只是從中啟動慧命改造之因,造就未來際與眾生之善妙緣起,也就是說將來會出現好渡眾之果。

那些高人一等大師、自以為得真傳的法子,你們可以體會得出來嗎?

18835536_1782796738700255_279345086915392338_n.jpg

 


 

最近整理一些歷年來記錄,這一篇是那時期修地藏懺心路記錄(民國100年冬季),在腦海裡已沉封許久。今天再次回憶,雖然當初勤於修法不曉得道場烏魯木齊情事,但那時候的修學心志不會因為僧人背德與過患而影響精進求法之心。現在重溫走過心路,內心還是能夠深深的理解到佛法「攝受眾生」根本意趣,強烈感受到眾生親近佛法的機緣是非常難能可貴,而這樣珍惜慧命的認知與不斷眾生道種的信念,現在的我還是十分篤定!

 

多年後再次回顧這一篇文反而會問自己,我對得起祖師大德嗎?曾經自己的所作所為,真的在護持祖師道場嗎?

此刻我依舊很篤定,祖師大德面前我可以抬起頭來,如今我還是在護持道場,不改心志。

 

頂著逆濤,湧動無量紅塵浪,為作穢跡密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