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色】這關就比較麻煩了!《圓覺經》云:「一切眾生,皆因淫欲而正性命。 」《楞嚴經》云:「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修行這關最難,我的方法還是保持距離,我們都是凡夫,別太相信自己,菩薩見欲如避火坑,何況是我們!

保持距離,更不要共住,男女共住,上殿過堂乃至出坡都在一起,妳看我、我看妳、久了就出亂子,業緣來了觀啥都不管用的!比丘不剃女眾是佛制戒律,一定要遵守,別因哪個老和尚剃了女眾我們也跟著學,不管他老人家多麼有名望,不對就是不對,別錯亂了!僧尼共住道場此等憾事屢見不鮮!這關只有保持距離,用戒綁身,修定伏念,以慧明妄。

在家居士在一起也是一樣,要守不邪淫戒,不能讓自己不當的行為,壞了他人對佛法的信心!人家丈夫肯讓他老婆晚上出來發心助念,都是出自於對佛教的信任啊!結果參加助念團還能出事!那對佛教是莫大的傷害,不能不慎!

這關不容易,保持距離,心繫正念,別試圖去摸裸露的電線有沒有電!別碰!

─── 法證 ───

67507337_2597200683677827_2743748176677699584_n.jpg

 


 

出入道場必須了解佛門兩性相處的正確模式,嚴格遵守男女同修之間應有的禮儀與分際,避免造成他人質疑與瓜田李下的聯想。

如果兩性相處的互動不能打從內心作「不可愛想、過患想、斷捨離想」,縱然是共享參與感,能別碰就別碰!

尤其是彼此閒談私語、共座共行、共入隱室,假如偶而管不住自己的邪念,千萬要當心「擦槍走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