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記耳光震撼世界!

我也曾遇見習慣揶揄別人來顯示自己幽默的人,這種人很多都是長期養成的習氣。

幽默拿捏不好很容易令人反感!這當中的忍受度就得看彼此的交情了!

適當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對方知道自己不喜歡這種幽默,也是不錯的方法!讓對方停止這種令人反感的幽默行為,避免造成彼此的衝突。

觀照自己的底線!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底線,誰都不能跨越的底線。但若是有人跨越了怎麼辦?

那正是驗收我們功夫的時候了!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別在沒事時裝修行人!遇事時就變凡夫了!

我是凡夫!也老愛生氣!但我努力改變自己的習氣!剛出家時曾經遇見刻意挑釁想引發衝突的人!盛怒中我選擇向他頂禮!選擇超越自己!選擇忍辱波羅蜜!選擇不讓習氣做主!

―― 法證 ――

276998171_5308105325920669_5511614450196744640_n.jpg

 


 

當感性與理性在一起碰撞時,如何判斷「妥當」與否?

是不是我們的清淨本心會從比例原則,反應出自我行為規範?

基於這樣的體認,這個清淨本心隱微未發之謂「良知」;而這個清淨本心外顯性德即為「戒」,說的通嗎?

那麼身心所呈現「戒」是不是天賦人性裡最妥當邏輯?

此外,戒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認知約定成俗的規則或約束,而是一種不學而知、自性感應出來的天賦與智慧?

至此,同修們您認為「戒」對生活處世來說,到底重不重要?

我甘願持戒,對自己內心有規範,原因在此。因為我絕不因信仰而沒有理智,把信念及教理當做無知、盲信、盲從....

我非常感懐欽因老和尚為我授戒,而我因守戒可以如實體驗到教理,甚至更接近真理準則....所以,我不時感念佛恩與師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