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女孩子穿衣服太暴露,果報都在地獄

淨空老法師:
  
現在跟古時候不同,古人出門穿禮服,士農工商各有各的禮服,衣服不能穿錯,為什麼?你走出社會大家知道你的身份,便於行禮,現在沒有了。現在的服裝很可怕!有人告訴我,要勸勸女孩子,服裝不可以太暴露了。為什麼?造地獄業。過分的暴露引起別人想入非非你就造罪業了,你自己不知道,將來墮到地獄,那個時候知道太遲了。
  
我們看地獄變相圖,鬼道還穿衣服,地獄道不穿衣服,地獄道都是赤身裸體。你看地獄變相圖,你穿得越少越暴露,跟地獄愈接近;對你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年輕的時候不知道,說愛美,那是要命;四十歲以後你的身體毛病都發出來了,晚年的日子很苦,晚年的病苦是花報,來生到三途是果報。都在眼前,你得會看。
  
所以我們贊歎伊斯蘭婦女的服裝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天主教的修女服裝也是穿得整整齊齊沒有暴露的地方。特別是伊斯蘭戴個頭巾只露兩個眼睛,那是最標准的衣服。
  
這個事情真的是重要,沒人講,講了年輕的女孩子她聽不進去,她反過來說我們跟不上時代,以為穿的緊緊,那是古人,那是過去的人,不是現代人。古代人不墮三途,現代人不免三途,有沒有人去想過?
  
摘自《2014淨土大經科注》/ 楊慕西

267858126_2481716291973251_3924272769432272658_n.jpg

 


 

這種說法可能嗎?現代人起心動念怎麼這麼容易受地獄報?那麼永無止盡的地獄業因業緣將何時止息?

不管別人怎麼理解這篇文章或心生怎麼樣的看法,我認為法師大德所說的是「真實語」。在我對於佛教時空觀的認知,你我的法體此刻仍然有無數個自己,因造業故,「同時」具現於六道中一一受報,無不集於「一時」。為什麼?因為阿賴耶識存在過去的因、種子和未來的種性,所以過去的已存於現在,未來的隱於現在之延伸....

不好理解吧?比方說現在的我或是輪迴各個世代的我,造下無數的地獄業因,那麼我受地獄罪報之事,如拔舌地獄、糞尿地獄、銅鎖地獄、火象地獄、火狗地獄、火馬地獄,如是等地獄,皆由累世眾緣及許多因素相加而促成「同時」現象的發生,而都是活生生、接二連三,不斷在地獄道裡的時空轉生。換個方式說,此刻我犯五逆罪,果報同時正受於無間地獄;下一念,我姦殺女子,惡業果報仍在地獄同時上演;如果接下來念念造惡,後面的果報三途可能於世世輪迴、以時間流向之箭頭而依序發生嗎?肯定是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在阿賴耶識裡結成的種子,因果同時中,現正上演「地獄道」大戲,而且還等著加場呢!所以牽引我們在四生六道輪轉的業力,同時穿梭於現在過去未來....

此外不妨試作深觀,我們眼前那塊炸雞排之業報體,若「油鍋」罪報未盡,他這一期生命雖然下油鍋受報,但在六道中或地獄道裡,一定有一個「绝對有烈焰地方」同時等著他....

這裡我想描述的,都在「一時」情況下發生。就此看來「解脫」也在一時....

至此,已不難察覺到我們止業、轉業、脫離輪迴最關鍵的是什麼?難道除了淨念相續、二六時中、念佛持咒、誦經禮懺、静坐調心、反省思維、真誠奉獻、大公無私、慈善仁愛、犧牲捨己等等心地作用之外,還有其他更有效方法?

解脫必須從法身角度入知見和體悟,否則便會陷入二元世界的「我執」不究竟之境地。因為二元世界有時間有空間、有我法二執,再加上主觀思考及判斷就一定會出現執取現象,所以起心動念無不是業。而法身就像是「聚合為一」平台概念,其本身就是妄盡還源觀提到的「多身入一境像觀」之觀念,像不像穿越十法界中的主角?法身若從巨觀的角度看,也可以說是「一時」無礙的法界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惟 覺性 反省 懺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