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晨間,最適合音聲陀羅尼來滋養心靈。

潔淨的殿堂,感受心靈的沈澱,我不隨煩惱,詠唱諸佛的功德,您感受到了嗎?

隨著身心,融入微密音聲海,尋自在,如觀音入我性,我體會的出來,因為入音聲則喜,這是我對「觀音」感受。

 

咒文與音聲呈現的藝術風格,讓人直接感受到恭敬、崇高正向氛圍。

 

我們對真言咒悉曇讀音所知有限,就像影音中黑人唱中文歌曲不明白字詞含意一樣。行者受持讀誦不懂其義沒關係,但對鬼神來講確實懂其中真正含義。「懂」能令其發菩提心,勸其懺悔,可以增進眾生善的緣起,真言行者只是仗佛威而代賑予功德及祝福而已。

應當深自體解,不是我們持咒後很厲害!

 


 

清涼無比!

琉璃光、琉璃佛、琉璃世界的聖眾,應該就像這通透般清澈涼感。

我觀修穢跡本尊相時,常觀想智光焰熾的外表下包覆著通體晶瑩透亮、涼洌無比的湛藍之軀。

 

這種廣告會讓人滴淚,想返聞自心尋安心、喜樂之覺受,這樣的真心為用的廣告訴求所傳遞訊息如同華嚴思想「普皆迴向」,與佛法不離世間覺的真實義簡直是無異無二。

我華嚴經懂得不多,不過我確實將簡單概念拿來用,而且非常肯定,自心現受用!

願您我及有緣同修能於時時刻刻、在在處處,保持道心!

 


 

如果遇上了,從因果觀視角來看因緣果報,修行人的你敢以自己的好惡心介入?

這個因緣遭遇必須思考是「彼此互為因緣,利害攸關」,並不像動物落水一樣沒有互涉的關聯性,可以採取一些救援措施,能介入牠們彼此的爭奪嗎?

 

在「你的地盤」以及「你的動產物權」人本理念前提下,你就有權力和義務去維護自身的利益,在這樣因緣下是不是必須介入?

如果延伸到野外領域來思考,類似這樣的因緣讓你碰上了,明理識因果的你敢以好惡之心介入?

 

【中道生活】雜談

【中道生活】雜談

這則影音是我女兒傳來的,像這種人與動物因緣,必須介入時候只有直下承擔。

當初我女兒的朋友撿到剛離巢雛鳥綠繡眼不曉得該怎麼辦,在電話中我教他們如何救援及處置。我的角色是間接因緣,只提供正確方法。我的意思是,這事當中所参與的人和那隻綠繡眼互為因緣,是因是果,或者因中有果,或者果中帶因,無從得知。不過當我們真心為用時候整個因果鏈隨之而起變化...於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勾起善妙緣起....我ㄧ直想分享這一點。

 


 

【中道生活】雜談

這就是典型善解方便難,有時我自己也會誤解善意。

看到這種越線停車,58車主當然可以理直氣壯反制對方。不過此時若能「中道觀」用超越偏端方式思維,就能止於「超越」的執著,進入生活之中的般若智慧去善解緣起現象。ㄧ旦58車主領受到善意後,自然就會善巧方便往無礙之空間作適當挪移,這不就是全盤皆贏的局面?

 


 

懂得佛法後,凡情雖感人,但凡情不是理所當然,應當將我們凡夫心轉為懂理識因果,取代成知恩和報恩。

報親恩,別以隨順凡情為見識,盡量幫助他們不要種下輪迴因子,於諸多業因中轉不止,才是真正盡孝;報親恩,想辦法讓他們體悟苦諦的事實,盡一切可能幫助他們生起厭離輪迴的意樂,必須苦口婆心ㄧ再規勸及提醒。

 

【中道生活】雜談

不如親人在世讓他體會「苦」諦、親身見苦,才能在自己的體會中發出未來善願。

身為子女,能從佛法中親見「苦諦」真實不虛,怎可不幫助他們?

 

雖然是素食,創造這類食物本身還存有肉食感意識。若論及佛法諸蘊本空思想,雖不是如實正觀,但又不可否認它有一種「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的價值。這也是方便先做到假觀之斷惡修善,再進一步深入正觀最難的部分。透過不斷地體會及修正習性,漸漸深察到『這個五蘊不是真實的「我」,但又不能否定與「我」不相干』才能真正接觸智慧的生活,即「中道生活」。

 


 

心肌炎發作前,很長時間我膽固醇指數偏高,原因就是每天吃蛋平均有二顆。曾經自我檢測過,三個月盡量不吃蛋控制多天ㄧ顆,經過血液檢驗後膽固醇指數明顯降下來。我曾經和家醫科醫師討論,有學理依據說蛋引起膽固醇過高不相關,而偏偏我就是如此正常每天吃總膽固醇飆高到300以上。發病後兩年來我已妥協,盡量少蛋,自己很清楚別人再怎麼吃都沒負作用,而我就非常明顯。其實是本身遺傳因子所致,因為主要是遺傳與體質關係,以及不良飲食習慣導致膽固醇過高現象,應該與蛋沒有直接關係,與自己飲食習性有關。

我堅持素食飲食非常久,包括蛋奶素五辛素肉邊素等等,可是依然還三高,真的算是負面例子,笑死人!

 

蠻皮,無常ㄧ定趁機找上門來!

我深刻體會到只有覺照能改變或壓制業緣,佛法真實利益,至少我已見證一次。

像我這樣凡夫難起覺照,然而「覺照」卻是念佛、誦經、禪修、法會、正思維、無私無我、正心誠意等等行持方法下的主要價值,也是體驗世間的重點、目的之所在。

「覺照」這念心始於煩惱對境,覺照的初步,還是從斷自己惡習做起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