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的貪婪焦躁,有的茫然無動於衷,生物本能的反應會讓人強烈感覺到業力與習性是一種無盡的積累。如果我們也跟隨著同樣的習性生活,那麼輪迴的模式終將根深蒂固....唉!我也是!

我想物性與習性無分別,對治之法唯有從自己修正習性及懺悔開始做起,其他皆為戲論。當然這其中也涉及到如何修行,其實是從「修不來的習性」開始的。想想自己的習性,以我自己嗜喝冰可樂為例,貪戀碳酸氣泡的獨特口感,而這樣的味覺記憶會停留在情識作用中成為欲的緣起。如果有一天我輪迴地獄道了,死性改不了,而且又逐妄起念,難保我在地獄道不會自現種種「穢」相....

譬如:

● 注味:則能為膿為血,種種雜穢。(生前貪嚐好滋味,對口腹之慾無止境地追求,現在聞報之水流注於舌觸,則變成種種臭穢膿血之物) https://becool0207.pixnet.net/blog/post/361941123

恐怖吧!那其他更惡劣習性怎麼辦?因此,能否實修,關鍵在於對治習性!

雖然我修學地藏法門,對於這一篇自己彙整之省思,每次看後我都挫咧等,會怕嗎?會怕就以覺性代替感受,以戒法斷惡習為根本而入修行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