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欽因老和尚的第二年,正當春節過年前那時天氣格外寒冷我有幸利用假日在福慧寺出坡做噴洗屋簷塵垢工作。記得正在觀音殿外噴洗走廊外牆瓷磚水洗之處泵浦轟隆作響不停到處都是濕淋淋我擔心觀音殿玻璃門沒關好會噴濺屋內干擾到老和尚作息但另一方面突然心中生起一個疑念那就是老和尚在裡頭天氣那麼冷唉呀我全身都被弄濕了只想盡快做完便了事不曉得大修行人在關起門來沒人的時候怎樣自處啊? 會不會跟一般世俗人的習氣沒有兩樣悠哉翹著二郎腿放縱身心?或是沒人看到時候背地裡講究享受好吃、好睡、好穿、好用、諸如種種莫名其妙的想法都跟著來了?

為了解開心中疑惑於是我停下了手中的動作並往門內望去觀音殿深處透出幽暗微光只見老和尚一個人坐著他戴上毛帽圍著青色披肩雙腿合併端坐,手中拿著書本微微傾身靠向檯燈神情專注的在閱讀冷色幽暗的燈光配上老和尚單薄的身影把這裡照得一片濃濃的禪味恍如清靜古剎的青燈長伴苦修持戒僧人此時看到老和尚示現這幅清苦孤寂的唯美景象當下深深的震懾了我! 瞬間我領會到安住當下的自在與內心所感受到的寧靜也讓我深深體會人生安然自在的修行莫過於如此!

什麼是作主、自在的心?

上欽下因老和尚不一定會講富麗堂皇的大道理但是他確實能讓弟子明白很多事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老和尚不開口也沒關係!

74585100_1616887381786605_5496320350780129280_n.jpg

2015年2月15日

 


 

I will follow him
我願跟隨祂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不管祂去哪兒,都要跟隨祂

And near him I always will be
我要追隨祂,我要永遠靠近祂

For nothing can keep me away
因為甚麼也不能讓我與祂隔開

He is my destiny
祂是我的歸宿

I will follow him
我要跟隨祂

Ever since he touched my heart, I knew
自從祂觸及我的心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不管海有多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不管山有多高

Keep me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都不能讓我跟祂的愛隔開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我愛祂,我愛祂,我愛祂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不論祂去向何方,我願跟隨祂

I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我願跟隨祂,不論祂去向何方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不管海有多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keep me away
不管山有多高,都不能讓我跟祂的愛隔開

We will follow him
我們願跟隨祂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不論祂去向何方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不管海有多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不管山有多高

Keep us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都不能讓我跟祂的愛隔絕

(I love him)
(我愛祂)

Oh yes, I love him
喔!是的,我愛祂

(I'll follow)
(我願跟隨)

I'm gonna follow
我要跟隨

True love, he'll always be my true love
真愛,祂永遠都會是我的真愛

(Forever)
(永遠)

From now until forever
從現在到永遠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我愛祂,我愛祂,我愛祂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不管祂去哪兒,我都要跟隨祂、跟隨祂、跟隨祂

He'll always b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祂永遠都是我的真愛、真愛、真愛

From now until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從現在直到永永遠遠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不論海有多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不論山有多高

Keep us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都不能讓我跟祂的愛隔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