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因老和尚住院治療已一個多月,為避免探視受不必要的打擾我強忍著思念不敢隨便去探視他老人家昨日經不起一再的思念終於和兩位師姐一起進醫院探望老和尚。

老和尚目前在普通病房有看護和體願法師輪流照料老人家依然罩著呼吸器且插著鼻胃管餵食但他似乎終日昏沉睏倦時醒時睡若有人叫喚時可以感受到他意識忽隱忽現初醒時會稍微出聲回應一下然後便不由自主閉眼昏睡老和尚插管無法講話只能短暫出聲示意但他回應方式確實讓人感受非常親切得體此時此景如果有人認為老和尚意識分明神智清晰對人始終客客氣氣我認為倒不如說是他心性已修證到破除人我二執而得自在無礙講白一點,就是弟子你們要怎樣都完全隨順你們...也可以換個方式說他平常時候與這時候躺在床上受病苦折磨我們沒看到老和尚有一絲毫煩惱習氣所以我想說的是此時老和尚正示現我們一般凡夫為病痛所苦以及精神萎靡神智昏昧種種垂死肉身之徵兆但他喘息間總是不妄失本心而念念清淨而念念作主此話怎麼說? 當你我從昏沉中喚醒他他卻恭敬含笑和你回禮....


心不昏憒惱亂 心不顛倒錯亂

我們不妨問問自己有天若病痛纒身我們可以在神識昏昧中作主嗎?我想...我是鐵定辦不到...

此時的上欽下因老和尚正為弟子們示現心不散亂自在解脫三味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