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此理念來實踐迴向概念,我願意依教奉行不疲厭。

但一想到法會功德的對價交易,恕我直言,我非常不相應!

38481.jpg

38480.jpg

我認同,明知自己內心不相應而有所排斥,但我並不反對世俗化的任何一種佛事所做利眾的善巧引導。因為在邏輯思維中,不相應不代表完全否定。

有時,我刻意藉由內心的聲音,啟發有緣同修清楚覺察法盡在自心,何不從自心中思辨真義?

我們很多佛弟子雖然明白佛法要義,也清楚「方便」是佛法中一個重要的權宜之法,甚至感受到以假修真之必要,但是卻偏好以假當真,這樣的常見似已成現今學佛的主流思想。

38553.jpg

是啊!善巧引入理路靠得是「順眾」,悟入真實正理靠得是「順觀」,你我眾生少善根福德因緣,強求不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