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濤法師白話譯/王勇恭誦

白話譯文:

○ 214.我知道你郵遞給我的是托壬年印制的白布。這事罪過極大,因為將拜墊上印上菩薩名號,已屬褻瀆至極了,何況用這種布當坐墊用呢。光緒二十年我在普陀山曾看到過這種印上佛菩薩名號的布,二十一年,我在阿育王寺又看到過,感覺很詫異。曾告知該寺舍利殿的殿主,他說這是寧波的當地風氣。我很慚愧沒有能力挽回這種惡劣風氣。假如我做一個寺院的住持和尚,一定會到處宣告這件事的罪過。讓一切對佛法有信心的人,只得佛法的利益,不受輕慢的損害!【書二】三六

原文:

● 214.知所寄白布,托壬年以列印者。此事罪過之極,以菩薩名號作拜墊用,已屬褻瀆至極,況尚有就地作坐墊用者。餘光緒二十年在普陀一見,二十一年在育王又見,以為詫異。告於舍利殿殿主,彼雲此寧波家風也。自慚無力挽此惡風。使光若作一方主人,當必到處宣告此事之過。俾有信心者,唯得其益,不受其損也。【書二】三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ool 的頭像
    Becool

    Becool的部落格

    B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